欢迎光临洛阳隆中重工有限公司
logo img img
返回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 螺旋洗砂机> 行业资讯>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试行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试行
发表于:2017-12-19 09:18:16 分享至:

       近日,隆中重工获悉,为了进*步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以及责任主体等,国务院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这表明生态环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进入*国试行的阶段,此次《方案》将在2018年1月1日起试行。

 

 

洗砂回收机6.jpg

 

 

       破坏环境,就要承担应有的代价和责任,然而很长*段时间以来,我国的生态环境责任设置很不合理,当出现生态环境损害现象,出现的是“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的景况,污染源头难预防、损害责任难追偿的现象长久存在,此次《方案》的出台无疑将能够使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单位或个人,承担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对于各地区赔偿标准又该怎么确定? 此次《方案》对此也有解释,《方案》规定,对于跨省域的生态环境损害,由生态环境损害地的相关政府开展损害赔偿工作,各省下辖地区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具体情形。

 

        对于生态环境损害的鉴定和评估,此次《方案》确定建立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体系建设,推进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规范,以及细化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具体情形,明确启动赔偿工作标准。

 

       除此之外,此次《方案》还提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是诉讼的前置条件,赔偿权利人与赔偿义务人经过磋商,达成赔偿协议,赔偿协议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这将会大大推进和落实地方改革任务,推动各地制定实施方案,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隆中重工认为,虽然此次《方案》只尚属“试行”,还需进*步试点推广,但随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逐渐成熟,b将会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买单”的困局,促进生态环境产业的发展。

 

 

洗砂回收机9.jpg

 



产品推*:
洗砂回收*体机

链接:http://www.lylzzk.com/product/xshsytj/2017-07-28/8.html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试行相关文章:
  • 隆中“洗沙设备”——砂厂中的环保小精灵。
  • 隆中“零排放系统” 固废资源化回收利用的好帮手
  • LZ36-75洗砂回收一体机发往乌鲁木齐
  • 海西州出台环保十三条 隆中“零排放”促环境建设
  • 促进砂石骨料行业*好发展的一些建议
  • 环保政策影响原材料价格?
  • 上一篇: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是洗砂机企业的责任 下一篇:湖州正式启用绿色矿山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