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洛阳隆中重工有限公司
logo img img
返回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 螺旋洗砂机> 行业资讯> 湖北采砂国有化对砂石行业有什么启示?
湖北采砂国有化对砂石行业有什么启示?
发表于:2017-10-17 08:26:17 分享至:

前*段时间,*则新闻引起了隆中重工的注意,那就是关于湖北省的*则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上面第十九条县J以上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河道砂石资源实行统*经营管理吸引了隆中重工的目光。

简单来说就是湖北省地方政府有权决定本地河砂开采不再由私营企业或个人竞拍承包,而是使用统*规划、成立国有企业开采河砂的方式。

sssw.png

湖北省这应该也不算是*例了,早前江西、湖南等地就实行过这样的方式,它们的国营采砂企业的运营经验非常丰富,湖北应该是借鉴了这两地的经验。

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是有原因的。这里我们以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的话来解释*下,他说,因为近些年,在河道采砂拍卖活动中出现了恶性竞争,致使出让成交价格虚高,给采砂监管带来了巨大压力,他认为,以往的招标拍卖的许可方式”出让开采权,牺牲了砂石资源和环境,换取了政府*时的财政高收入,这不是*种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应该进行改变。

近些年来,私人砂石开采的混乱和无序导致了砂石资源的浪费和日益减少,而且对环境破坏非常严重,因此,砂石开采国有化的呼声开始出现。

ssw2.png

据统计,这些年来就有江西九江、湖南岳阳、江西南昌、江西鹰潭、江西赣州、湖南汨罗、海南琼海、四川阆中、浙江仙居等地或是已经成立或是准备成立国营采砂企业。

隆中重工认为采砂实行国有或交由市场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不可千人*面,当前经济发展态势下,国有或市场都是调控手段,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决定。

相关文章:因为雾霾,这些地区的砂石行业生产受到影响

湖北采砂国有化对砂石行业有什么启示?相关文章:
  • 型号和性能会影响新型洗砂机价格
  • 一台环保水洗沙机设备的价格多少钱?哪里有卖?
  • 2月2日隆中LZ36-75洗砂回收一体机发新乡
  • 隆中洗砂回收一体机是用户值得考虑投资的项目
  • *财税政策促进环保行业市场化
  • 隆中重工废水零排放处理生产线获得市场认可!
  • 上一篇:迎接“十九大”,隆中重工发展绿色环保洗砂设备产品 下一篇:我国环保设备制造业有哪些发展又有哪些问题?